兰居居的家养大魔王

生鱼忧患,死鱼安乐,咸鱼无所畏惧。
我永远喜欢塔塔太太。
千军万马蹄踏,她从不皱眉。

【磊伦】 归离

磊伦 古风玄幻AU

第四章

相比北域的波诡云谲,此刻皇都宫城里的衔烛殿,则恍若一个温暖旖旎的梦。

年轻的天子下了朝,便步履匆匆地赶回了寝宫。殿内服侍的宫人们惊讶地发现,在踏入衔烛殿的那一刻,他们意气风发的君主周身的气息发生了极大的变化,仿佛内心深处的猛兽一瞬间收敛了全部锋锐,只因害怕惊扰了掌心熟睡的蔷薇。

还未等周围的人跪拜行礼,吴磊挥了挥手,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身后随侍的宫人服侍他脱下犹带寒意的貂裘。虽然一路走来有灵力护体,却仍担心身上未散的寒气冲撞了寝殿内的人,便又运转内力暖了暖身体,才放缓了步子,轻快地步入内殿。

与正被风雪摧折的外界截然不同,衔烛殿内殿仿佛自成一个独立的世界,地面隐隐有光华流转,桌案上云纹精致的香炉里焚着沉香,窗边几株不知名的植物在温暖的室内恣意生长着,随着吴磊的进入带起一阵微风,空气中便浮动着阵阵清甜的涟漪。

这人间仙境般的一切编织了一个华丽而精巧的梦,更别说此刻厚重的帷帐里,还酣睡着一个虚弱无力任人采撷的美人儿了。

想到此刻可能还在熟睡的伦哥,吴磊望向帐中的目光愈发温柔甜蜜,昨晚好像做的太过了呢,到最后哥哥哭着说不要,反而更让人停不下来。

帐中的青年微微蜷缩在锦被中,乌发柔顺的散落在枕上,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,眉目精致如画,裸露在外的白皙肩颈处满是吻痕,似乎是被狠狠疼爱过,却又莫名的愈加勾人,仅仅是目光触及之处便是如此,可以想见被子下面是何等艳丽的光景。

“醒了就别再装睡了,宝贝。”吴磊如何看不出邓伦装睡的小把戏。闻听此言,床上人的睫毛颤抖得更厉害,却还是强撑着不肯睁眼。

“好吧,哥哥一直没有醒来,可是身体哪里不舒服吗?”嘴角噙着抹坏笑,吴磊的手却开始不老实地探入锦被,在邓伦身上放肆游走着。

“唔......不要”略微沙哑的嗓音响起,眼尾弧度微张,墨色瞳孔中果然一片清明,被子下的身体也开始扭动着试图躲避吴磊的抚摸,只是由于身子无力,虚弱的闪躲在此刻反而更像是迎合。

随着邓伦的动作,房间里暧昧旖旎的氛围仿佛被撕开了一个口子,慢慢显露出这场情事背后的囚禁本质来。地面上隐隐流转的华光是复杂的阵法,袅袅沉香配合着特意寻来的植物幽香,加上邓伦右脚踝上纹路繁复的玄铁锁链,这一切充满针对性的布置,确保吴磊不在的时候,邓伦绝对无法逃离这个精致的牢笼。

吴磊手上动作轻柔地扶起邓伦,调整了一下姿势,让邓伦更舒服的倚靠在自己怀里,贴着怀中人白皙小巧的耳垂呢喃着,“终于肯醒了吗,宝贝?我以为你还在生我的气呢......”
多日的囚禁使得邓伦对这低沉的嗓音格外熟悉而敏感,许多个夜晚,身后这人也是一边用这样的嗓音说着暧昧的情话,一边狠狠地侵犯自己......温热的呼吸打在耳边,仿佛有一阵暖流流淌过全身,邓伦不自觉地有些颤抖,恍惚间有种自己将沉溺在这种温柔中的预感。

定了定神,勉励压下心中那点异样的感觉,邓伦再次挣扎着试图劝说:“我们之间......不该是这样的。”

“哦?哥哥觉得该是什么样的?”
“我早已同你说过,这些年我法力低微,仙神不可过多干涉凡人命途,细说起来也并未真的帮上你什么忙。你如今的一切都是凭着自己的本事换来的,又何苦强留我在身侧呢......”

“哥哥又在说胡话了,休息好了就吃些东西吧,今天御膳房做了你最爱的点心,乖一点的话,就奖励你多吃一块儿。”

不知第几次被吴磊强行中断了谈话,邓伦有些绝望地垂下头,年轻的君主执念深重又能逻辑自洽,谈多少次怕是都无法改变身陷囹圄的现状。

这边邓伦失落地叹息着,自然没有发现吴磊愈发暗沉的眸色与嘴角的一抹苦笑。

没有帮上什么忙吗......呵,哥哥,我是不是从未同你讲过,那些撑不下去的瞬间,想到这茫茫浊世里还有你在我身边,便是我活着的动力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:不知所云.jpg

评论(18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