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居居的家养大魔王

生鱼忧患,死鱼安乐,咸鱼无所畏惧。
我永远喜欢塔塔太太。
千军万马蹄踏,她从不皱眉。

【磊伦】 中心馆藏


Chapter 1

我是谁?我在哪?我在做什么?

著名的哲学三问啊,要是现在被拿来问吴磊同学,想必他是真的讲不清楚。

三石弟弟表示我也很绝望啊,像我这样心理压力大到飞起的苦逼高三狗,好不容易睡个觉,都能梦到图书馆,这个图书馆还闹鬼,我已经跑了十分钟了哇,我还是个孩子啊,梦里也禁不起这种折腾啊亲......

然而当他路过最后一排书架,还是被牢牢吸引住了目光。

那身影低着头瑟缩在书架旁,白白嫩嫩的手指揪皱了衣角,昭示着主人内心的惶恐与不安。柔和的月光洒在纤长的脖颈上,沿着柔和的弧度蔓延,许是因为皮肤过于白皙,还泛着一丝瓷器般的细腻冰冷。

可当他缓缓地循声抬头,清澈的眸子里透着满满的无措,五官精致,柔和中透着一丝媚意,一瞬间便驱散了方才的淡漠,整张面孔霎时鲜活了起来。

吴磊脑海中蓦地浮现出从前在书中读到的一句话,“其实真正的鬼魂,并不是青面獠牙,面目狰狞。他们相貌温和,举止优雅,只是有些事情放不下。”

他生前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吧,或许还是个很会照顾弟弟妹妹的好哥哥。是什么令他如此念念不忘,死后仍徘徊在这个图书馆里,久久不肯离去呢?既然上天让自己梦到他,便是命中注定,要由自己来帮他实现愿望吧……

思及此处,看着眼前还在微微发抖的鬼魂,吴语尽量放缓了语调,柔声问着:“你在找什么呢?嗯?”

“时光机……”声如其人啊,柔和动听,可是这句话内容超纲了啊哥。

吴磊皱了皱眉,想用时光机回到过去吗……这个漂亮哥哥的灵魂,是囿于生死轮回不得堪破之苦,才一直留在这里的吗?

“哥哥,冒昧问一句,你是因为什么才……唉,你的死因是什么呢?”

“我的死因……哎?我、我没有死啊!”

……怎么让梦里遇见的漂亮鬼魂知道他其实已经死了?梦里等,急!!!




那么,此时此刻此地,如果时光能倒流,邓伦会选择做什么呢?

第一件事大概是穿回几个小时前,一耳光抽醒图书馆里那个昏昏欲睡的自己吧。一个打不醒,就两个。

在这所大学读了两年书,还是第一次因为自习时睡着而错过闭馆时间,被锁在图书馆里过夜。现在已经被一个诡异的影子追着跑了十分钟了,书架之间地形复杂,跑来跑去都快分不清是谁在追谁了,室友念叨了那么久的图书馆闹鬼事件,竟然是真的啊,哈士兄诚不欺我......

背靠着最后一排书架,邓伦努力放轻了呼吸,试图将自己隐藏起来,可不属于他的脚步声还是越来越近,索性整个人缩成一团,将脸埋进腿间,闭上眼装成一只鸵鸟。

感受到脚步声逐渐靠近,最终停在了面前,对方的目光在自己身上不断地打量梭巡。是在考量食物的鲜美程度吗?邓伦实在忍受不了这种巨大的心理压力,忍不住慢慢抬起头,望向对面。

是个相貌很俊朗的少年啊,剑眉星目,碎发微微凌乱,脸庞轮廓分明,最神奇的是,即使已经死去了,作为鬼魂也透发着满满的朝气与活力,明明是在午夜阴暗的图书馆里游荡的灵魂,却有阳光的味道。

此刻他嘴角噙着笑,目光温柔,竟然让人有一种被疼惜的错觉。

当他开口,第一句话竟然是询问我在找什么,这是要在我临死前满足我的最后一个愿望吗?邓伦漫无边际的想着,脱口而出:“时光机......”虽然这个弟弟很好看但我还是不想被吃掉啊!我还是想回家!

听到这个回答,眼前的少年好看的眉毛微微皱了起来,下一个问题又一次击懵了此刻精神高度紧张的邓伦,“哥哥,你的死因是什么呢?”

???

半夜被关在图书馆里遇到鬼,怎么和他解释我不是同类,解释清楚会不会被吃掉?在线等!急!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tbc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作者有话要说:所以你们猜,他俩谁是鬼?

评论(12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