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居居的家养大魔王

生鱼忧患,死鱼安乐,咸鱼无所畏惧。
我永远喜欢塔塔太太。
千军万马蹄踏,她从不皱眉。

【磊伦】归离

磊伦 古风玄幻AU

第一章

远道而来的少年不知道,宫外沉浸在新帝登基喜悦中的百姓和修士也不知晓,典礼结束后,皇上与国师便争执了起来,争执的起因,是邓伦提出辞官归去。

“哥!不能留下来么……留下来陪着我……你瞧这巍巍宫殿,看似富丽堂皇,实则冰冷彻骨,危机四伏,你留在我身边吧,别让我一个人……”年轻君主的挽留无比恳切,几乎称得上是在哀求。

然而被挽留的对象显然去意已决,“算啦小石头,嗨,如今不能这样叫你了,你已经贵为君主,我法力低微,胆子又小,在你身边已经帮不上什么忙了,说不准还会拖累你。

我看过你的命格,南方朱雀星之翼尾,翼宿多吉,你本就该是真龙天子的命,此后也不会再有大灾难,我不过是在你年少时陪伴你一段时间,这也是你命里该有的,若我继续待在你身边,反而易生波折,如今你百忍成金,我也该功成身退了。”

大约是哪个词触动了吴磊敏感的神经,他的言辞也在不经意间激烈了起来,一把扯过邓伦的手腕道:“命里该有的?何为该有?何为不该有?就算我只是一介凡夫俗子,难道就合该受着这所谓天道,所谓命格给我的一切吗?便要由着它将我想要的给了我,转头又夺去吗?若是连心爱的人都留不住,这至高无上的帝王做来又有什么意思!”

被吴磊眼中深沉浓烈的欲望骇得后退了半步,邓伦轻咳一声稳了稳心神,装作没有听到吴磊的最后一句话,索性别开头不去看他:“助你成就大业本就是我的职责所在,如今此间事了,这世间尚有许多待助之人,我该动身去下一个人身边了。你如今大业已成,万不可再任性下去,来日迎娶皇后,广纳后妃,宫中岂会孤单,我虽法力低微,也会尽力保佑你子嗣兴旺,皇家香火绵延不断,帝业长盛不衰的。”

眼前人后退小半步的动作虽然细微,却瞒不过一直注视着他一举一动的吴磊,微微垂下眼,纤长浓密的睫毛盖住了眼眸里汹涌的占有欲,再抬眼时已是一派少年率真模样:“那哥哥,我这便吩咐下去,今晚我们一同用膳,当是最后一次家宴吧。你不仅不能拒绝我,还要答应,来日我纳妃生子,可一定要来看望我。”

竭力忽略心中的一点点酸涩,邓伦终是不忍拒绝这个被自己视作亲弟,宠爱了多年的年轻人,应下了这个邀请。

此时的他尚不清楚,为帝王者,多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之人,千秋帝业从来不是眼前的年轻人真正想要的,真正让当年那个受尽凌辱的落魄小皇子起了一争天下的心思的,是身边那个他想保护,想占有,想宠爱一生的人,或者说,那个神……

这一场告别的晚宴并未设在吴磊的衔烛殿中,反而摆在了他做皇子时居住的寝宫,宫殿位于皇宫东南角,虽许久无人居住,但仍有人日日清洁打扫。庭院一角植有桂树,正值花开时节,微风吹过,配合着院中不知名的几丛小花,花枝疏影投于地面,空气中暗香浮动,二人在院中的石桌前对饮,倒也别有意趣。

“哥哥你瞧,明明是从前的偏宫冷殿,可你在我身边的时候,我总觉得格外温暖。”吴磊饮罢杯中酒,含笑望着邓伦,眼中的深情掩饰不住,也丝毫不想掩饰,哥哥换去了典礼上的红衣,换上了一袭月白色轻袍,乌黑长发随意披散在身后。月光皎洁,为他白皙的皮肤镀上了淡淡的荧光,吴磊竟有种下一刻眼前这个人就要破空仙去的感觉。

“咳......”面前青年的目光让邓伦有些不敢直视,抬手拂于唇边轻咳一声,“磊磊,我这里有一封信,上面记载着朝中官员的暗中牵连与勾结,早就写好了,本想着离开时留给你,但还是有些不放心,还是当面交予你更保险些。”

吴磊星眸愈发深邃,迟迟不肯伸手去接信,嘴角反而勾起了一抹轻笑,他原本一直扮演着贴心弟弟的角色,对待邓伦时面上总带着些许天真的少年气息,然而此刻他撤下了伪装,整张面孔均因这一笑而变得邪肆张狂了起来。

“我知道啊哥哥,这信中的每一字每一句,我早已细细读过。”谈及此处,吴磊心中汹涌的愤怒和占有欲几欲破体而出,他永远忘不了那天去邓伦书房等他,却无意间发现了这封写着“吾弟亲启”的书信,这封信让他知道了邓伦竟想着在他登基后便离开他,不过也正是这封信,提醒他应早做准备,留住自己最心爱的人。

“唔?”吴磊的话令邓伦十分不解,不过还未等他有何反应,自己身体的异样已诚实地反映出了吴磊所做的一切。“磊磊,你......”原来他早有筹谋啊,杯中清酒略微不同以往的口感,隐藏在桂花香气中的几株特殊植物,和脚下早已悄然运转多时的阵法......所有与平日里稍有出入的细节,都湮没在自己的离愁别绪之中,一直未多加思考,而眼前的年轻人,显然从未真正打算与自己分离。

身子不受控制的瘫软下去,思绪也开始昏沉,耳边恍恍惚惚响起少年清朗又天真的笑,和稚嫩的嗓音,“哥哥诓我的吧,神仙怎么会有弱点呢?”

“神仙也只是体质不同于常人,也同样有弱点,何况我如今仙魂受创,体质或许还不如凡人中的顶级修道者。只是没人知道,也没有人会做如此精心的布置,来针对我一个小散仙罢了……”

“就算有人知道,也不要怕,我会成为没有弱点的人,永远守护好哥哥,谁也碰不到!”

“原来……你还记得……”邓伦双手无力的推拒着,却无法阻止吴磊将他拥入怀中。

“当然啦,哥哥说过的每一句话,每个字,我都记得,永远记得……”年轻的君主有力的臂膀牢牢禁锢住怀里瘫软的人,在邓伦耳边柔声说着,缱绻而暧昧,似乎是怕惊扰了怀中人的梦。

望着哥哥沉静的睡颜,吴磊满意地笑了笑,“都怪哥哥不好,总想着离开我去别人身边,我如何能允许你,做这样的事啊。”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tbc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感谢上一章所有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,但愿不会辜负你们的期待。

这篇文是古风仙神AU,所以会比较长,埋了很多伏笔,希望以后写到的时候还记得,还能及时刨出来。关于伦伦为什么会仙魂受损,两个人的身份是否真的这么简单,都会在以后慢慢写出来。

还是那句话,文章不足之处很多,笔力不够真的很抱歉,会继续努力,爱所有给予我鼓励的人❤

非常抱歉,楔子中开头的时间有修改,因为要照应这一章中的桂花花期,希望不会给大家阅读造成困扰。

评论(24)

热度(80)